百余名武汉师生走进南航体验航空知识

2016年05月10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沈蕾 胡东波 徐金波

  图为,小朋友们观看安全员训练 沈蕾 摄

  图为,机务工程师介绍世界最大客机南航A380 沈蕾 摄

  中新网武汉5月10日电 (沈蕾 胡东波 徐金波)5月10日,百余名武汉小学生及其老师应南航湖北分公司邀请,成为首届“南航公众开放日”湖北站的“贵宾”。

  当天,南航湖北分公司精心设计了讲解、演示、游戏、互动等环节,通过办公区域及天河机场航站楼出发厅等场地的参观,让受邀师生与飞行员、签派员、机务人、空乘人员及地面服务人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航空公司的机构设置及不同岗位特征,感受航空文化,学习航空知识,并体验空勤人员出勤、航空急救以及值机办理手续等。

  据南航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当天介绍,这次公众开放日是南航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公众开放日,同时在南航广州总部和南航国内16个城市的分支机构进行。当前,航空出行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民航运输与地面运输相比,有更多的特殊性。民航运行需遵循一整套安全运行的规章要求,是一个复杂系统的工程,让更多公众了解民航运行的幕后工作,是保障航空安全运行和市民安全出行的必然要求。

  作为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希望通过定期的公众开放日,使普通旅客有更多机会了解航空公司安全、运行、服务等工作的“神秘”幕后链条,传递更加准确的航空知识,增强与旅客间的沟通与信任。(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