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建区25年注册企业1.7万余家

2016年05月12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家宇 曹宝艳

  天津港保税区企业集体签约仪式11日在天津举行,聚美优品等四家企业落户。作为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保税区,天津港保税区目前累计注册企业1.7万余家。

  天津港保税区相关负责人尤天成表示,天津港保税区建区25年来,将招商引资作为区域发展的生命线,着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完善产业链配套,培育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的产业体系。截至目前,全区注册企业1.7万余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60余个。

  当日签约的四个项目,注册内资1.2亿元人民币,外资2000万美元。其中,聚美优品项目将在天津港保税区设立中国北方运营和物流中心,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将在该区设跨境电商总部;美菜网将在该区设立蒲公英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云鸟配送则在该区投资成立北方区运营总部。

  统计显示,2015年天津港保税区国内生产总值152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根据规划,“十三五”时期,该区将力争打造民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和快速消费品三个千亿产业集群,力争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两大主导产业产值分别超过300亿元人民币、2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