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通过 投资者如何去长三角淘金?

2016年05月12日 10:5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获得国务院通过,2030年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投资者如何到长江三角洲去淘金?

  昨晚和今晨,《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国家出台了有关长三角洲地区的城市发展业务规划,其中比较明确的目标是建设一个世界级的城市群。这是在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的背景下的一次重大举措。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该地区这几年也遭遇到了一些新的瓶颈,例如政策改革红利已经逐渐减少,资源也在被不断消耗。现在我们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也就是建立起一个世界级的城市群。在改革政策的推动下,这方面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新时代证券申睿:这可以说是在预料之内的,这会对市场的稳定起到一个非常良好的作用。在传统市场弱势的状态下,上海本地股是一个强势的区域板块,它们现在已经在陆续表现。在这样一则新闻推出以后,区域性的改革和推进也将会有一个非常好的表现。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宏大的规划,整个规划的核心思想基本上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强调改革和开放,这是一个新的改革高地,也是一个新的开放模式。第二是强化经济和环保。最后一个层次,也是最为关键的就是在长三角实施联动发展机制。

  英大证券李大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的规划是一个非常宏伟的规划,我们在长期、中期以及短期内都能够持有比较多的投资机会,其中基础设施的建设、轨道交通等都将获得巨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