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今年将培育新型农民3万人 每人补助1000元

2016年05月12日 16:12   来源:黄河新闻网   

  5月11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2016年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3万人,千村万人就业培训2万人。培训时间累计不少于5天,培训补助标准按每人1000元执行。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重点为专业技能型和社会服务型职业农民,兼顾生产经营型和引领带动型职业农民。培训内容重点围绕能够精准带动贫困劳动力发展生产、就业增收的劳务技能开展培训,同时对培训对象的文化结构、技能水平、培训需求、就业方向进行分析分类,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

  对往年参加过培训并已经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再次参加就业培训时,主要开展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技能提升培训。

  培训过程中,我省将严格执行补助资金的使用范围和认定标准,确保资金全部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劳动力的精准培训。对骗取、套取和挪用、贪污资金的行为,要按照有关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