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造”特色品牌商品 进军“长三角”

2016年05月18日 10:17   来源:青海日报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让更多外地人了解青海,感受青海名优产品的品质。”近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由省政府主办、省工商局承办的2016青海品牌商品杭州推介会将于5月27日至29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我省243家企业的2400多种产品将同台展示,这是近年来举办规模最大、参会企业最多、商品种类最全的一次省外巡展推介活动。

  本次推介会以“大美青海、特色品牌”为主题,立足“品牌、商贸、共赢”的基本定位。通过民族服饰走秀、特色产品发布、文化工艺品演示、旅游风光欣赏以及青海民族歌舞表演等形式,充分展现青海特色品牌产品的人文、地域、民族魅力。设立民族传统品牌商品制作工艺展示区和青海特色品牌商品体验销售区,重点推介青海特色食品和文化工艺品,如牦牛肉干、酸奶、厥麻等土特产品和唐卡、刺绣、堆绣、昆仑玉等民族传统工艺品。同时,还将给青海企业提供与外地企业和消费者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和平台,采用图片、音像及现代声光电技术,介绍青海的风土人情,宣传青海的美丽风光。

  据悉,此次推介会是2009年以来,继上海、成都、济南、郑州、南京、武汉之后,我省举办的第七届青海品牌商品推介会。旨在通过商品展销、商贸对接、商务交流、人文宣传,充分展示青海的品牌特色,推介青海的品牌商品,释放青海的品牌红利,进一步促进我省企业与国内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以品牌创新为引领,大力发展品牌经济,切实增强我省的品牌创建和运营能力。

  此外,本次推介会还将首次推介青海美食,青海拉面、糖包、甜醅、馓子等也将亮相推介会,让杭州市民有机会从舌尖开始了解青海。(记者孙海玲)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