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央企掘“金”于家堡 涉及资金超过250亿

2016年05月18日 10:41   来源:渤海早报   渤海早报檀昕尧

  原标题:引30家央企掘“金”于家堡

  昨日,央企中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心商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铁路、轨道等基础设施领域开展投融资业务。记者了解,中心商务区积极探索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转移路径,目前已吸引近30家央企在此开展金融类业务。

  昨日上午,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与中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中车资本将在中心商务区成立中车资本(天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车招银(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借助自贸区综合优势,进一步拓展金融板块业务,在铁路、轨道等相关基础设施领域开展投融资业务。

  记者了解,中国中车是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成立的上市公司,总部设在北京。中车资本总经理陆建洲告诉记者,他们与中心商务区很早就有沟通,了解到中心商务区是全国金融产业与服务贸易示范区,将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有更多鼓励政策。商务区内国际化高水平的商务楼宇以及相关商业和生活配套日渐完善,在办公成本以及政府服务等方面有着优于北京的诸多优势。

  同时,北京与中心商务区有着便利的交通往来优势,诸多因素让中车资本愿意选择在中心商务区开展投融资业务。

  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介绍,近年来,中心商务区全面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自身综合优势,以于家堡自贸区为载体,积极探索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路径,主动对接央企金融板块。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对央企开展金融板块业务的吸引力越来越强,各类央企纷纷在此开展金融板块业务。

  截至目前,中国保利、中国中车、中国华融、中国化工等近30家央企在中心商务区设立了40余个金融板块项目,累计涉及资金超过250亿元,于家堡自贸区已经成为央企开展金融板块业务的重要舞台。

渤海早报檀昕尧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