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上半年预计实现生产总值48亿元

2013年07月15日 12:11   来源:每日新报   

  今年以来,中心商务区积极推动响螺湾楼宇项目工程建设进度,截至6月底,响螺湾商务区在建的41栋楼宇中,中惠熙元、深圳湾大厦等26栋楼宇进入内外檐装修,陕西大厦、盈信大厦等6栋楼宇进行主体施工,中航技、富力大厦等9栋楼宇进行基础施工。

  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今年(2013年)1~6月份预计实现生产总值48亿元,增长32.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4亿元,增长9.7%。实现内联引资57.5亿元,增长40%。实现利用外资8827万美元,增长50%。

  楼宇建设:34栋楼宇已经封顶

  今年以来,中心商务区积极推动响螺湾楼宇项目工程建设进度,截至6月底,响螺湾商务区在建的41栋楼宇中,中惠熙元、深圳湾大厦等26栋楼宇进入内外檐装修,陕西大厦、盈信大厦等6栋楼宇进行主体施工,中航技、富力大厦等9栋楼宇进行基础施工。于家堡金融区在建楼宇中,中汽配大厦、感知科技大厦等8栋楼宇结构封顶。国际金融会议中心施工至12层,力勤项目主楼施工至2层,中铁英蓝项目主楼施工至6层,升龙项目主楼施工至42层,宝龙1号楼主体施工至6层,3号楼至13层。

  配套设施:推进跨海河桥梁建设

  在推进楼宇建设的同时,中心商务区积极推进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度,启动东沽小学建设,开展了滨海耀华中学、西沽九年一贯制学校、于家堡国际学校选址工作。着手开展大沽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同时,积极推进跨海河桥梁建设,安阳桥工程中响螺湾侧引桥墩柱完成90%,并开始架设箱梁,于家堡侧引桥墩柱完成30%,主墩桩基、围堰已完成。于新桥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进入招标阶段。滨河南路桥和渔船闸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此外,响螺湾基础配套方面,已完成顺河路、坨场道、坨场南道等道路及景观建设,完成给水、燃气、通讯、供热等专业管线入户预留工程。完成坨场道、坨场北道、众泰路的电力排管工程。于家堡起步区和高铁站周边道路排水、新金融大道、于家堡雨水泵站等项目已完成选址和勘察设计招标,于家堡起步区管网配套和道路景观工程正在进行立项等前期准备。共同沟完成桩基和支护系统,地下车行系统工程桩完成90%,南、北车库工程地下结构施工。推进天碱地区“三横两纵”道路和排水工程建设。彩带岛项目已完成堆坡造型、绿化种植。

  招商引资:成立5支招商团队

  在招商引资方面,中心商务区完善组织架构,建立了5支招商团队,先后在上海、北京设立驻外办,挖掘项目资源。

  同时,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上报了把于家堡金融区建设成国家级现代产业金融中心的方案、中心商务区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暂行办法及实施细则、重点支持产业目录、招商引资和管理服务工作方案等政策性文件。以“一楼一策”、“一楼一主业”为目标,拟定了建设天津市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方案、影视文化艺术金融改革创新基地方案、影视文化创意产业企业所得税、合伙企业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政策等专项政策。

  目前,中心商务区已促成汉堡王(香港)餐饮有限公司北方总部、锦联集团金融服务集团总部、杉杉集团北方总部项目落地。包商银行、长安银行、润东汽车融资租赁、鑫银国际保理结算中心等一批金融机构进驻。并开通中心商务区投资服务网,为开展网上招商提供了平台;建立招商数据库,促进招商工作信息化。(记者 王晶)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