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自贸区来深圳寻求贸易投资

2016年05月18日 10:45   来源:深圳商报   罗洁琳

  深圳商报讯 (记者 罗洁琳)昨日下午,阿联酋最具吸引力的自贸区迪拜杰贝阿里自由区(JAFZA)在深圳举行推介会,全面介绍迪拜以及杰贝阿里自由区的投资环境。此次推介会由深圳市贸促委、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协办,为深圳“走出去”尤其是意在开拓中东和北非市场的企业提供了全面了解中东新兴市场贸易以及投资环境的实操指南。

  活动邀请了双方共同关注的科技、物流、能源领域内包括招商局、深能源、 比亚迪、 海能达、顺丰、南航等80余家深圳企业,共130多位商业精英与会。

  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在推介会上致辞表示,作为中国经济最为开放的经济中心城市,深圳一直着力打造开放型经济体系,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世界服务贸易重要基地和国际性枢纽港。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城市,迪拜是深企进入中东和北非市场的门户。杰贝阿里自由区具有先进的基础设施、简便的行政管理、便利的港口泊位以及现代化装卸设备等优势,为两地经济发展尤其是自贸区合作创造更多机遇。

  与本次研讨会一同进行的,还有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与迪拜推介团队中的猎鹰国际公司共同为深圳青年准备的一份“特殊的礼物”:迪拜DBI项目——为期10个月全免费的商业实习计划。此项DBI青年实习项目由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发起并出资赞助,旨在为中国大学生提供一个在迪拜学习经商之道的机会,并培养未来的商界领军人才。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遴选工作正式启动,最终胜出的深圳实习生将于今年8月被分配到迪拜核心产业的大公司中进行实习。

  (罗洁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