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共建农业创新“一平台四基地”

2016年05月23日 10:20   来源:河北日报   赵红梅

  近日,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联合京津冀科技创新创业主体创建的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研究院在涿州市挂牌成立。研究院将共同创建“一平台四基地”,引领全国现代农业创新发展。

  三地科研创新主体,将瞄准国际种业高端,重点开展玉米、小麦、大豆、马铃薯、蔬菜等种业创新研究与品种选育、转化和示范等工作,将商业育种与科研育种进行有机结合,搭建“吸引集聚—展示推广—服务创新”的现代优势种业产业链模式,形成辐射全国的种业科技创新平台。

  同时,面向现代农业科技前沿,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建设京津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协同创新基地。以京津冀、环首都现代农业研究为特色,培育孵化一批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农业高新技术孵化器和高新农业产业集群,建成农业高新技术企业成长的基地。突破京津冀生物种业、食品安全、高端设施、智能装备、农业大数据等领域的共性关键技术,加快研发并转化现代农业产业绿色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和农业产业链重大创新成果,建成成果辐射的基地。以问题、产业和市场为导向,以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推动环首都农业科技示范带关联区县的产业扶贫和精准扶贫,建成精准帮扶基地。(记者 赵红梅)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