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所长私游泰国受处分 省纪委:别忘了身份和规矩

2016年05月23日 17:04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贝)湖北一派出所所长“潇洒走一回”——擅自去泰国旅游,结果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省纪委“每周一案”昨日通报了该起违纪案例。

  去年5月,我省一派出所所长张某所在县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全县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将持有的相关护照上交组织部登记备案。张某接到通知后,以当时没有找到护照为由,未将护照上交组织部登记备案。

  今年3月25日,张某通过一家旅行社报名参加了赴泰国旅行团,临行前仅通过电话向县公安局分管领导请假说有事耽误两天,未履行公职人员出国审批手续。4月2日,张某飞往泰国,开始这次“说走就走”的境外旅行。

  本案中,张某既未按规定将因私护照交由县委组织部登记备案,又未经审批私自出国旅游,定性为违反组织纪律的行为,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省纪委指出,张某一心想出门看世界,忘记了身份和规矩,找理由不登记不报告,敷衍审批流程,最终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代价。

  省纪委强调,既然身为党员干部,就不能在一些事情上想说就说、想做就做,更不能耍小聪明,置党纪于不顾,踩着红线往外冲。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