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专页”喊游客 旅发局望推广一些深度游景点

2016年05月23日 17:1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香港旅游发展局表示,香港旅客数字持续下跌,为吸引游客赴港,旅发局本年度将投入5600万港元发展网络媒体,75%投放于海外市场,25%用于内地市场,推广香港特色餐厅或景点,展示香港文化生活,塑造旅游城市形象,刺激旅客赴港冲动。

  据介绍,香港旅发局官方网站浏览量已近9000万次,去年推出的“香港在地人带路”手机软件,下载量达24万次,社交媒体新浪微博、腾讯微信等粉丝数目已超过570万。

  为让更多人通过网络对香港产生兴趣,旅发局与一些大型旅游评论网站合作设置香港专页,详细介绍特色景点、酒店等。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游客通过网络资讯规划旅游行程,选择旅游目的地,虽然网络上有关香港的旅游信息很多,但一些小型但地道的餐厅、景点还没上网。旅发局希望通过香港专页推广一些深度游景点,也让一些特色店铺上网自我介绍,与网友互动。

  香港的旅游元素的确有待优化,比如饮食,煲汤、清淡、海鲜、点心……这些既是香港的特色,也合乎养生健康潮流。数据显示,香港女性及男性的平均寿命分别增至86.7岁和81.1岁,均超越日本,位居世界第一。有人将此归功于香港烹调以蒸煮最多,保持食物本身营养。香港的煲汤采用各种中药,夏天清心去火,秋天滋补润燥。香港人的早茶、午茶和晚茶,也合乎“轻食”的新概念,而凉茶也有助于预防疾病和加快病后康复。有了这些深度的介绍,相信香港饮食的魅力将大力提升。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