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中国2015进口大豆占全球64% 仍是最大进口国

2016年05月25日 09: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新媒称,IHS Maritime & Trade分析员发表论断,2015年,世界大豆海运出口速度放缓,估计增长率仅为2.5%,远低于2014年的11%增长。这主要是因为来自中国的大豆需求放缓,其原因可能是期末库存增加,与此同时,来自台湾和泰国的需求也下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24日报道,分析员估计,由于气候因素异常,今年世界大豆海运出口将减少三分之一。本季度,厄尔尼诺现象对巴西造成更多破坏,过于潮湿的天气导致巴西南部大豆出现锈菌疫情,而过度干旱的气候则影响到北部和中部地区大豆的生长。

  报道援引分析员观点称,中国仍然是世界最大的大豆进口国,由于人们收入增加,其饮食变得多元化。2015年中国大豆进口量占世界的大约64%,比2014年增长38%。欧盟的份额则为13%,低于10年前的25%,日本的份额仅为2%。

  2015年,中国对世界大豆海运进口贸易增长贡献了2.4个百分点,同时,台湾和日本分别贡献了0.17和0.33个百分点。

  报道称,尽管欧盟国家面临宏观经济的不利因素,大豆需求仍然表现为正面预期,但由于欧盟内部大豆生产增加,今年其大豆需求表现将会温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