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会传递贵州好声音

2016年05月27日 09:27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这几天,爽爽贵阳成了媒体宣传报道的城市“明星”,因为驰名中外的数博会正在贵阳召开。本次数博会不仅参加人数众多,而且大咖云集,加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临,更加让这次数博会锦上添花。

  可以说,这次数博会,带来了贵州的震撼,贵阳的别致,越来越受到了网络媒体的探讨。说明了这次会议的重大,还有对贵州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呈现出来。

  李克强说,“中国政府正致力于创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培育更多成长型企业。一些小微企业今天可能只是一个‘小矮人’,但明天可能就会成长为‘小巨人’,后天可能就会享誉全球。”来源:新京报

  这句话不仅寓意深刻,而且对贵州来说,也是一种难能可贵的机遇,更是一种向外传递贵州好声音的特殊时刻。贵州过去名不见经传,如今不也是享誉中外的旅游胜地、发展圣地、投资圣地么?

  贵州过去山高路远,根本想不到今天可以“云上贵州”,吃饭穿衣都成问题的时代。贵州就没有发言权。而今,不仅机场、高速、铁路、高铁遍布贵州各地。如今的大数据产业,也越来越让贵州成为了众人聚焦的地方。

  国家总理亲临现场,各界大咖聚集分享发展,这是一种“头脑风暴”,对于爽爽的贵阳来说,无疑多了很多骄傲与发展机会。

  这些年,贵州经历了无数发展,各族人民,各产业都走向了一个高峰,加上大数据贵州的特殊打造。对于贵州来说,无疑注入了太多的机遇和发展前景。

  何况,这种大会代表一个时代的方向,也代表了未来产业打造的主题基调。因此,贵州的这次大会,当然具有了前所未有的时代能量。

  李克强表示,贵州曾经是中国最不发达的省份之一,但现在这里正在生长着一棵“智慧树”。贵州的大数据产业不仅和东部发达地区平等竞争,而且走在了全国前列。来源:新京报

  总理的这些语言,代表了这次数博会在贵州召开的意义,也代表了贵州承载这种会议的能力。

  这几天,爽爽的贵阳不再拥堵,这几天,所有的微信圈朋友,所有的媒体网络都聚焦数博会。可见对贵州的宣传,对贵阳的宣传达到了全所未有。

  这是贵州人的幸福,也是贵州人的骄傲。通过这种大会,贵州一定会带来很多“冲击波”,加上创业热潮发展的今天,贵州一定会掀起新一轮的发展高潮。对于贵州经济社会来说,肯定会带来不一样的影响。

  李克强总理说,“信息产业一个很重要的特征就是‘分享’”,信息分享、数据分享、商机分享、发展分享等等。都是这个产业特殊的性质,也是需要不一样的经验,在这种特殊的时代背景下,达到发展的风生水起。

  所以,特殊大会,特殊大事件,就要传递好贵州声音,通过这种传递,贵州的“云”,一定会不断向世界各地“飘去”。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