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主播广州地铁上晾衣服并聚餐饮酒 未遭处罚

2016年05月28日 09:53   来源:广州日报   李天研

  晾起衣服,支一张小桌,摆上花生、咸蛋、米酒,大快朵颐……这样一幕竟然在高峰期的地铁上演。前天傍晚,3位男子在4号线列车上摆台开餐,车厢人满为患,他们竟如在家里一般自得其乐。眼尖的网友发现,事件是网络主播博眼球行为,并找到其发在个人账号上的多个类似视频。地铁方面表示,3人被工作人员请下车进行批评教育,其后离开。

  昨天,一张广州地铁的照片在微博被转发了4000多次。拥挤的车厢里,3位年约30岁的男子围坐一张折叠小桌,台面放着花生、咸蛋、馅饼,3人盘腿对饮,乐在其中,还用衣架晾着几件汗衫,就挂在扶手杆上。

  奇葩照片,一石激起千层浪。草帽、编织袋、虎头汗衫,加上3人的着装和举动,网友们估计他们是外来打工者。将地铁当自家饭厅的行为,毫无疑问引来大量批评。“即使不是高峰,也没有那么多地方让他们席地而坐,这种在公共场合妨碍他人的做法无论在哪个城市都觉得不光彩。”网友“不知道叫什么才炫酷”留言。

  随着转发量上升,有网友认出:照片中的灰衣男子是一位网络主播,并找到其发在App上的视频。视频中,男子最初是站着,开拍后马上坐下就位,迅速“入戏”,与对面的同伴开始剥花生、摇骰盅、举杯饮酒。

  地铁公司表示,前天18时10分,大学城北站工作人员发现往南沙方向列车内,有3名男乘客将5件湿衣服晾在车厢坐位旁的扶手上,还在车厢内饮食。

  工作人员马上制止这种行为,并在大学城南站将3人请下列车。“乘客声称不知道该行为是不允许的。”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行为已对运营秩序和其他乘客造成影响,违反了有关规定,车站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3人随后离开地铁,并未受到更多处罚。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