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成“新宠”

2016年05月31日 10:1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1月至4月,绍兴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证书1420份,签证金额3066.38万美元。签证金额占出口金额的46%。其中,4月绍兴局中澳证书签证量达437份,签证金额达840.6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绍兴局利用多渠道做好宣传工作提高中澳自贸区原产地签证的利用率。在中澳证书开签前,及时在绍兴的报纸上和官网上发布信息,向社会宣传中澳自贸区知识,引导出口企业来局申请签发中澳证书。

  根据实际情况,在窗口向企业的经办人员宣传中澳自贸区政策,特别是针对申请签发到澳大利亚的一般原产地证书和普惠制原产地证书的企业,通过向企业经办人员介绍中澳自贸区的降税政策、帮助企业查询产品的优惠税率等措施,引导企业转而申请有更多优惠的中澳自贸区证书。 (马迎新)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