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男子用捡到的手机盗刷绑定银行卡被批捕

2016年06月01日 14:46   来源:央广网   雷恺

  央广网西安6 月1 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苏兴斌 殷奇)记者从陕西莲湖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对一起用捡到的手机刷绑定银行卡涉嫌盗窃犯罪的案件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据介绍,5 月7 日 凌晨,粗心的康女士到机场接爱人时不慎将手机丢失。当日上午8 时,康女士的另一手机号发来短信显示其支付宝账户绑定的银行卡被消费445.4 元,同时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内2070.76 元也被人转走。康女士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并提供了相关证据。

  公安机关通过技术侦查,发现贾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对其进行了传唤。经审讯,贾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5 月7 日凌晨,贾某到机场接朋友时捡到了康女士的手机,回家后发现手机没有设置锁屏密码,在翻看手机时发现有康女士的身份证以及银行卡信息,遂通过该信息对康女士微信支付密码以及支付宝支付密码进行了破解,成功将康女士支付宝账户内的445.4 元用于个人手机充值,将微信绑定的银行卡内的2070.76 元通过微信红包转给了自己。

  检察官提醒:与日常使用银行卡一样,我们在享受手机支付带来的消费便捷的同时,也应当注意安全防范。首先,妥善保管手机是最基本的安全要求;其次手机内不要存放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第三,如果手机一旦丢失,立即拨打电话给银行和第三方支付供应商冻结相关业务,致电手机运营商挂失手机号并补办,及时在电脑上关闭无线支付业务并修改密码。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