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经开区入围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

2016年06月03日 09:45   来源:昆明日报   

    昨日,国家发改委在官方网站对外发布了《关于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包括苏州工业园区、昆明经开区在内的33个开发区确定为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

    33个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覆盖了长江经济带沿线包括上海、江苏、浙江、重庆、云南等在内的11个省市,每个省市均有3个园区入围,云南入围的园区有昆明经开区、曲靖经开区和蒙自经开区。《通知》要求,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地位,在保护生态的条件下推进发展,为推动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升级和分工协作发挥积极作用。

    随《通知》下发的《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建设要求》明确,将以坚持生态优先、转变发展方式、创新体制机制为导向,推进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在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发展、产业升级、开放合作、深化改革等方面探索经验、取得成效。其中,在绿色发展方面明确提出,要探索具有开发区特色的“企业小循环、产业中循环、园区大循环”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加快形成产业共生体系,构建生态工业链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