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海外侨领访津 冀“掘金”京津冀

2016年06月05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家宇

  原标题:百名海外侨领访津 冀“掘金”京津冀

  中新社天津6月5日电 (记者 刘家宇)参加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百名海外侨领5日参访天津,实地考察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及天津吸引侨资侨智的创新举措。

  据悉,这些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来自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50个国家和地区。在津期间,他们实地考察了天津市武清“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参观了海河综合治理工程,观看了大型武剧《武传奇》等。

  澳大利亚昆士兰华人联合会永久名誉会长李辉多年从事旅游项目培育开发工作,由于看好京津冀地区旅游资源和发展潜力,目前他已在北京、河北投资。此番到访天津,他计划为自己筹划的“跨季节旅游项目”选址。

  IOI集团是马来西亚最大上市种植公司,该集团执行主席李深静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看好中国婴幼儿乳制品市场,其公司大型母乳替代品项目今年底即将在厦门投产。此次访津,他希望考察京津冀地区棕榈油市场,挖掘棕榈油深加工产品在该地区的合作机会。

  第二次来到天津的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会长张德泉用“出乎意料”总结天津参访感受。“十年时间,天津的变化太大了,发展得又快又好。回到巴拿马后,我一定向华人企业家认真描述中国京津冀地区的发展潜力。”

  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于本月3日在北京闭幕。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分赴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江苏、湖南、陕西和江西等地参访,其中,访津线路的主题为“海外侨领看京津冀”。(完)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