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小麦抢收进入高峰期 已收2305.2万亩进度过半

2016年06月06日 20:17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截至6月5日17时,我省收获小麦,进度为54.3%,其中合肥、六安、阜阳、滁州、淮南等地进展快。当日全省投入收割机12万台,收获648.9万亩,全省小麦抢收进入高峰期。

  各地抢抓农时,全力以赴组织机械投入抢收。阜阳市农机局派出四个督查组,分片包点,深入一线加强指导。各县区、乡镇动员各方力量,迅速召回外出跨区收割机,多渠道引进外地机械参加抢收。引导机手做到人歇机不停,切实加快抢收进度。同时把抢收和秸秆禁烧、夏种统筹安排,确保成熟一块、抢收一块、还田一块、抢种一块。

  针对今年麦收季节雨水多、作业环境差、农机易发故障的情况,天长市组织技术人员分片包干,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帮助机手排除机具故障,确保农机“生病”能及时“诊治”。夏收中,全程机械化作业让农民“减负”。在涡阳县,当地农业合作社使用联合收割机、打捆机、灭茬机、免耕播种机、粮食烘干机联合作业,实现了从粮食收获、秸秆还田综合利用、下季作物播种到粮食烘干、售卖的一体化作业,大幅提高了作业效率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