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金融大讲堂聚焦“一带一路”和金融扶贫

2016年06月08日 04:50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立平

  6月7日,由青海省政府主办、省金融办承办的“2016年青海金融大讲堂暨自贸区—中国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夏季论坛”在西宁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国务院参事汤敏,围绕当前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新形势、“一带一路”普惠金融发展和精准扶贫等时事热点问题作主旨演讲。青海省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郝鹏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光荣代表省委、省政府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林毅夫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我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对外环境,帮助我们从低收入摆脱中等收入陷阱进入到高等收入,构建起一个合作共赢、“百花齐放春满园”的世界发展新格局,也为青海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吴晓灵充分肯定了青海省的普惠金融工作,特别是运用财政金融政策工具加快推进精准扶贫方面取得的成绩。

  汤敏介绍了如何利用互联网推进青海精准扶贫的经验和做法。他提出,精准扶贫需要在扶贫方式上寻求突破。

  青海省金融办宁克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海金融大讲堂”是为深入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第十二届六次、十次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动领导干部、金融从业人员和企业家们重视金融、懂金融、学金融和用金融而举办的高端讲堂。此次活动能够促进金融交流合作与进步,引导全社会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青海省经济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