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6月供应27宗超2500亩地块

2016年06月08日 21:17   来源:中安在线   

    根据合肥土地市场网公示显示,合肥市6月份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土地供应,截至6月7日傍晚,本月土地供应计划已经达到27宗,总面积达到2500多亩。其中,市区瑶海、滨湖、庐阳、高新、蜀山均有优质地块出让,15宗地块供应量超过1300亩,还有不少是百亩以上“大块头”。

  市区将有15宗地块出让,包括蜀山区3宗、滨湖区4宗、经开区2宗、高新区1宗、瑶海区4宗、庐阳区1宗。这些地块将分别在6月16日和6月29日下午拍卖或者挂牌出让。

  这些地块中不少还是超过百亩的大型地块。如滨湖新区一宗商业地块面积达到195.11亩,庐阳区怀宁北路附近191.84亩纯居住地块,瑶海区半塔路附近一宗121.29亩纯居住地块,瑶海区龙岗路一宗医疗卫生和居住混合地块,面积也达到了121.81亩。

  县域地块供应量也非常大,达到了12宗。这个量还在不断增加,6月7日公示的就有2宗县域地块计划在29日出让。

  6月份集中推地无论是供应量还是纯居住用地供应都是今年单月最高值,会不会和上次一样采取“并联拍卖”的形式还不得而知。

  今年1-5月份,合肥全市总成交地块面积为3485.81亩,4月份和5月份比较多一些,其中最多的5月份也不过1200多亩,最少的2月份仅出让了一宗不到百亩地块。去年合肥市区共出让63宗6820余亩经营性用地,仅在12月份超过了1000亩,达到2348.754亩,这次市区1300余亩地块出让,已经占到了去年的近五分之一。

  合肥市政府多次表示,面对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合肥市将加大土地供应。业内认为,从目前看,土地供应确实有所加大,是否能起到平抑市场的效果还需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