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杨:深化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需要扩大开放

2016年06月13日 15:35   来源:东方网   刘轶琳

  (原标题:郑杨:深化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需要扩大开放(图))

图片说明: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杨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6月13日报道:在今天举行的2016年陆家嘴论坛上,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杨在“聚焦中国金融对外开放”为题的大会讨论中指出,深化自贸区金融改革需要扩大开放。

  郑杨说,自贸区成立即将满3年,金融改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下一步如何满足企业投资贸易的便利化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还需要进一步通过开放来倒逼改革,激发金融创新的活力。

  据透露,去年上海通过了“金改40条”,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要扩大开放。“40条里面有30条都跟扩大开放有关系,我们还要把‘40条’的实施细则做好,另外还要推出一些实例来。”郑杨说,“上海还要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所以需要调动国内外的各类金融资源来支持科创中心建设,我们要更好地运用金融的手段,来支持科技型企业更好地发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