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年超60万人无偿献血 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2016年06月14日 16:57   来源:长江日报   

  今日是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记者昨从省卫计委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全省一年超60万人无偿献血,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据介绍,截至去年底,我省献血量达到近200吨,千人口献血率达到了1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无血液安全事件发生。全省共有11个城市、10825名个人获国家表彰。

  近年来,我省无偿献血增长仍显得相对缓慢,无偿献血基础依然比较薄弱。下一步,我省将健全长效机制,争取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及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如将无偿献血工作纳入文明城市和政府绩效考核范畴等,推进全省无偿献血事业进步。

  针对暑期来临出现的用血季节性短缺,我省各地血站也相应做好血液储备,确保一定存量,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必要时将通过全省统一调度,相互支援,相互补充。(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王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