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长三角地区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2016年06月15日 10:51   来源:大连日报   

  昨天,大连市长三角地区(上海)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兴荣温德姆酒店举行,我市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等与众多知名企业共签署重要产业合作项目56个,主要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现代服务业类项目、文化旅游教育类项目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项目等,这些项目落地后将进一步加快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为实现率先全面振兴提供强大动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市长肖盛峰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博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世侠和90多位企业家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签约的项目有:中山区海昌大连东方水城与上海启客合作项目、西岗区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项目、沙河口区星光城—城市文化综合体项目、甘井子区雪中国新能源绿色环保室内滑雪场项目、旅顺口区甲骨文(旅顺)基地项目、普兰店区液固分离环保高效精细过滤材料项目、瓦房店市光伏发电与智慧农业(000816,股吧)项目、庄河市上海港湾集团东北总部基地项目、长海县小长山岛明珠双坨及小水口森林公园文化旅游开发项目、金普新区保亿物流园项目、长兴岛经济区特种工程材料项目、保税区联彩能源交易中心项目、高新区海通安恒“大数据+产业”应用云平台项目、花园口经济区国家级新能源示范区项目以及市体育局大连智能体育产业基地项目、市文广局石梦非遗文化创意园项目、大连港(601880,股吧)集团钒钛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等。

  昨天,唐军先后会见了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车建新,上海京剧院副院长兼天蟾逸夫大舞台法人曾祖德,甲骨文全球职业教育项目中国区总经理叶洋,雨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接文,中交建集团副总裁、上海振华重工(60032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海良,南京万德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万鹏,佰所仟讯(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晖,江苏飞翔集团董事会主席施建刚,上海神舟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司德亮,上海港湾集团董事长徐士龙,达斯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乐新,北京博启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秀东等企业家。肖盛峰分别会见了浙江绿城房地产集团董事长宋卫平、法国BV集团建筑工程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庄贺铭、上海建工集团总裁叶卫东、保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莫剑荣、台湾利纾生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佑齐、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宁波万联国际集装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建华、华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吴继伟、有德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德原、香港瀚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钟瀚德等企业家。

  会见时,唐军、肖盛峰向企业家们全面介绍了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新形势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举措,详细了解各企业在连投资合作、增资扩建等情况,推动落实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投资规模大、符合大连产业发展方向的大项目、好项目。唐军、肖盛峰坦诚真挚的话语和务实高效的作风给企业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真切感受到大连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纷纷表示将把握大连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加快投资项目推进力度,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在上海期间,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负责同志及招商人员与长三角地区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互动和项目对接,洽谈推进了多个合作项目,招商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大连日报记者刘星刘晓华)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