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一带一路”沿线港口 温州平阳规划大港口

2016年06月20日 11: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 张帆

  海上丝绸之路的兴起,与沿线港口发展直接相关,国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沿线港口将承担更为关键的角色,港口转型升级与协调发展迫在眉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及相关企业的代表6月18日汇聚西子湖畔,参加国研智库2016杭州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沿线港口转型升级与协调发展,旨在借助“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契机,充分发挥国家新型智库优势和作用,深入探讨“一带一路”沿线港口转型升级与协调发展的战略走向、顶层设计、创新举措,有效推动沿海港口的开发与建设进程。

  由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推出的温州平阳港区规划成为本次论坛的亮点之一,平阳港区位于飞云江与鳌江入海口之间,港址滩涂宽广,便于围海造陆,可形成规模化的港口生产用地,可充分利用港区丰富的土地资源和优越的自然条件,吸引众多的规模化大工业大企业落地,有良好的条件发展产业大港。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