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招才大会:13所高校带编制招聘

2016年06月20日 1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佚名

  2016年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6月19日在唐山举办,是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系列活动之一。共有470余名硕士、博士入场参会,供需双方达成合作意向146人次,拟签约聘用83人次,初步录用率17.7%。

  招才有诚意 13所高校带编制招才

  华北理工大学的张同学是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学生,电子自动化专业的高材生。原本信心满满的他,在大会现场转了一圈之后颇为感慨:“用人单位和各方面待遇都很好,只是我的学历还不够,看起来我还要继续努力。”最终,他放弃了心仪的高校教师岗位,与某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大会上,河北地质大学、河北北方学院等13所省属高校带着359个岗位参会。这些岗位只要双方达成意向,大会将对其人才引进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办理事业单位聘用相关手续,也就是说这些人才将直接享受事业单位编制以及相应的待遇,可见大会招才引智诚意满满。此外,大会还组织了20多家京津冀重点企业参会,提供岗位四五百个。

  大会还组织邀请了68名海内外专家参会,包括中科院专家、外国专家、京津知名专家、院士团队等。今年的大会与往年相比更高端化、精品化,特色更鲜明,更具实效性。

  政府当红娘 项目与人才结良缘

  天津津航计算基数研究所的无人机环境监测项目,计划采用无人机搭载烟气探测仪,深入工业企业烟囱内部,为废气排放做“体检”。天津提供无人机平台,德国的烟气探测仪,河北省环保联合会提供技术应用环境,三家联合共同为河北省大气治理保驾护航。“如果该技术应用成熟,甚至可以推广到全国。”德方代表说。

  据统计,大会共从109个省内重点产业项目中精选了40个进行现场对接洽谈。6月19日上午,包括无人机环境监测项目在内,共有21个项目现场签约,涉及电子、信息、化工、生物、环保等行业。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0年以来,河北已先后举办了一系列招才引智品牌活动,累计组织4283家省内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高端岗位超4.4万个,组织516名专家学者,吸引10.7万各类高层次人才参会,大会意向签约率平均达到20.8%。

  今后,我省将结合重点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分专业、对接精准和层次更高的人才引进洽谈活动;加强与商务、科技等有关部门合作,将招商引资、科技开发与招才引智相结合,从单纯引才、单纯招商向“人、财、项目”打包引进模式转变,从零星人才引进向技术团队引进转变。

  (记者 赵晓华)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