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举行 张建民出席

2016年06月21日 10:49   来源:青海日报   

  作为第十七届青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昨日在西宁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建民出席。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由省政府主办,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海师范大学、青海省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院共同承办。论坛围绕着我省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施方案,打造青海“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推进青海对外开放开展研讨活动,探索合作交流新思路、谋划开放融合新举措。

  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白津夫提出,构建生态经济体系、社会生态体系、城乡一体化的绿色生态体系和绿色金融体系,运用“互联网”+绿色生态,实现生态增值和生态富民;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蒋志刚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最重要的就是踏实推进,这离不开金融创新的支持,并提炼出“融智+融资”的“两融模式”及实现路径;经济日报社内参编辑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孙世芳围绕《让绿色发展成为青海发展之魂》指出,要积极探索构建绿色发展的青海模式、产业体系、创新体系、体制机制。

  来自全省各州市政府、省直机关、省内外企业的代表等两百余人参加论坛。(花木嵯)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