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首次受邀 中企走上欧洲质量大会主席台

2016年06月22日 16:27   来源:长江日报   冯欣楠 周丽琴

  原标题:中企走上欧洲质量大会主席台

  不是以观察员身份列席,在芬兰赫尔辛基刚闭幕不久的欧洲质量组织大会上,3家中国企业首次受邀现场演讲,分享质量管理经验。昨日,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唯一代表,神龙汽车公司透露,这次世界质量大考,中国企业作出了漂亮的回答。

  第六十届欧洲质量大会于本月初召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与会,企业界、政府质量管理协会、高校、科研机构200多位代表到会。这个由欧洲质量组织、国际质量科学院等举办的世界最高水准质量大会,在过去60年里从未邀请中国企业现场发言,中国企业仅能以观察员身份到场观摩学习。

  鉴于中国企业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巨大进步,本次大会首次设立中欧质量论坛,邀请海尔集团、中国航天集团与神龙公司组成中国代表团到场交流。昨日,参加大会归来不久的神龙汽车战略规划专家沈冬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神龙发言的题目是“基于平衡计分卡的战略绩效管理八步法”,这是过去多年质量体系实践中摸索的独家模式。此前,神龙已经获得全国质量奖。“大会先发来邀请函,我们提交论文。通过筛选,获得现场演讲的机会。”沈冬认为,这是中国制造参与国际“大考”的一次检验。“我们有机会拿起话筒,说明中国制造企业综合质量体系已经站在世界水平线上。”海尔集团、中国航天集团也在大会上作了发言。(记者冯欣楠 通讯员周丽琴)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