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考察团抵疆考察

2016年06月24日 09:4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考察团抵疆考察)

  本报乌鲁木齐6月23日讯记者姚彤、米日古力·吾报道:“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考察团21日抵达新疆,开始为期4天的考察。

  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所率的考察团一行。

  张春贤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疆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相继提出了“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新疆被定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这给新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张春贤说,新疆与中亚各国山水相连、人文相通、感情深厚,各领域交流合作密切,蕴含巨大合作潜力。近几年来,新疆紧扣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重大机遇,正在加快构建面向中西南亚和欧洲的物流通道、信息通道等,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努力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省区之一,为企业来疆投资兴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欢迎台商来疆投资兴业,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促成双方更深入的合作,为新疆发展助力。

  陈德铭说,通过考察,我们深深感受到新疆经济繁荣、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处处一派欣欣向荣景象。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具有独特区位优势和良好投资环境,考察团一定会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带动更多台商到新疆发展。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锡山家具集团总裁王屏生回忆起几年前厂区失火后,新疆籍员工自发地每人从工资里拿出1000元支援工厂重建时的情景,仍然感动不已。他说,新疆籍员工让我更进一步认识了新疆,与新疆结下了深厚感情。全国台企联一定积极推介新疆,让更多台商了解真实的新疆,走进新疆,建设新疆。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东莞富华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汉文也表示,要抓住新疆大发展的机遇,投资新疆,开拓新的事业。

  21日至22日,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乌鲁木齐生物医药孵化器、高铁平台、铁路口岸多式联运监管中心项目以及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发改委、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还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了座谈。

  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在座谈会上说,近年来,新疆与台湾经贸合作日益密切,成为台商投资的宝地,台商也在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欢迎广大台商台企来疆投资兴业,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积极参与到新疆建设发展中,不断提升双方经贸合作水平。

  陈德铭说,“一带一路”战略为新疆与台湾两地交流带来了很多契机,新疆的发展变化深深吸引着台湾企业和商人。考察团会把此行的感受分享给更多人,让更多的台湾企业和商人关注新疆,促成更多务实合作。

  随后几天,考察团还将到霍尔果斯口岸等地考察。

  自治区领导车俊、李学军、马学军、彭家瑞、吉尔拉·衣沙木丁、程振山等,国台办副主任、海协会副会长李亚飞,台湾金融投资、电子科技、商贸物流、食品加工等领域著名企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