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自贸区成立或需3—5年

2016年06月27日 10:3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中英自贸区成立或需3—5年)

  链接

  英国“脱欧”,中英经贸或受影响,但专家认为当中也有新的转机。

  达沃斯论坛创始人及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中英贸易关系牢固。“对于全球经济来说,英国‘脱欧’只是又多了一项挑战。我相信,我们会有新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伦敦出口公司董事、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认为,公投将给中英贸易关系带来怎样的影响,现在下定论还为时尚早。“我们要看英国和欧盟如何处理他们双方的关系,这将非常复杂并且要花费很长一段时间。”

  乐恩宝商贸公司总裁安迪·克莱顿表示,“脱欧”后,英国将会和欧盟就双方关系的形式展开谈判,届时中英发展将进入新阶段。“我认为,英国的转机是,保持自己作为欧盟市场切入点的重要性不变,同时在中英贸易关系中享有优惠协议。英国的条件是,在某种意义上它依然可以作为进入欧洲市场的一扇门。”克莱顿说。

  脱欧后,虽然英国不能再享受欧盟自由贸易带来的好处,但其或会和其他经济体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克莱顿相信,在两年的“转关系”期间,英国应该会和中国就‘中英自贸区’展开洽谈,尽管该洽谈要等英国和欧盟达成新协议之后才完成。“中英自贸区可能需要3—5年才成为现实。”

  据中国日报报道 编译:陈梅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