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商车险改革后首张保单落地

2016年06月27日 10:48   来源:金陵晚报   陈伟明

  □金陵晚报记者 陈伟明

  “看到今年的保单心里很高心,降幅有1000多元呢!”6月24日晚上8点,江苏商业车险正式启动,南京的王先生成为了第一批享受新商车险改革红利的客户。记者了解到,江苏商车改正式实施后的第一张保单来自镇江,然而由于这是一辆新车,保额基本没有受到费率浮动影响。

  费率更加公平

  6月24日晚21:36分,江苏省第一张车险保单从平安产险打印机中新鲜出炉,就第一张保单没有受到商车改影响的原因,江苏平安产险副总经理葛增强介绍说,“由于该车是一辆新车,不存在违章等情况,且在新旧商车险中车子价值相同,所以基本不受费率浮动影响,出单也是最快的。”

  南京车主王先生的保费下降了1000多元,保费降幅较大的主要原因得益于,其驾驶习惯良好、四年内没有出过险。费率主要由无赔款优待系数、交通违法系数、自主核保系数和自助渠道系数四个因子决定。若出险少、无违章,则较之前享受的优惠幅度更大。这意味着全省的车主们已迎来了更为公平合理、全面贴心、层次丰富的新车险时代。

  葛增强表示,“本次车险改革对广大车主而言好处不言而喻,例如费率更加公平,众多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的低风险车主将享受更低的车险保费;同时保障范围变宽,扩大了保险责任范围,进一步提高了保障服务能力。而另一方面,车险改革对保险公司提出了更高的经营和服务要求,这也将进一步促进保险公司出台更多创新型条款和服务举措,满足广大车主多层次、多样化的保险需求。”

  新车险上线,该注意什么?

  据了解,因为担心商车险费率改革后保费增加,近两天投保车主增多。新系统上线后,投保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针对该问题,保险业业内人士给出了两点建议。首先,针对违章是有次数的累积,包括超速和闯红灯,未来就会在保费给予体现。费改后车主应该更加遵守交通规则,尽量做到不违章或是少违章。其次,针对小刮碰、小事故等车主可自行维修,若经常找保险公司索赔,保费将会有所上升。

  保险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理赔与之前程序相同,没有变化。

  同时,车险费率改革不仅促使保险公司控成本、优服务,也成为车险市场创新经营模式的“催化剂”。而为了更好地满足车主们的需求,多家保险公司为车主提供“家门口的管家式服务”,推出了手机APP,通过线上直赔,简化理赔流程。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