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发现货车刮到高压线立即跑远 随后车头起火

2016年06月27日 16:33   来源:广西新闻网   

  翻斗车刮中高压线 车头被毁

  司机跑得快 捡回一命

图为消防官兵正在灭火扑救。网友供图

    昨日上午10时许,在融安县长安镇原大巷砖厂附近的荒地上,一辆大货车在进行卸土作业时,升起的后斗不慎触碰到高压线,导致车头被烧。融安消防大队和融安供电公司赶到现场施救。所幸,事故中司机跑得快,逃过一劫。

  昨日上午10时许,一辆翻斗货车在融安县长安镇原大巷砖厂附近的荒地上卸土,司机将土倒完后便往前开,没有注意到荒地上方的高压线,结果升起的后斗不慎刮碰到高压线。

  听到异响,大货车司机立马跳下车,发现后斗刮碰到了高压线。根据常识,司机立即远离大货车,跑到十米开外。

  刚跑没多久,司机便听到大货车发出“呯”的一声巨响,远远看去,发现货车的前左轮和右后轮突然爆胎。爆胎后,货车的车头的仪表盘以及电子仪器设备在高压电流的作用下突然起火。高压线则断落掉到地面上。

  货车司机心急如焚,但是又不敢靠近,只好拨打119和供电公司电话求助。

  融安消防大队官兵和供电公司技术人员接到求助后,赶到现场施救,供电公司立即切断高压线电源,消防官兵则进行灭火扑救,没过多久火势就得到了控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幸运的是司机在爆胎前就逃了出来。否则爆胎后真空轮胎形成的绝缘层被破坏,高压线的电流会通过货车接地,形成回路,司机就可能被高压电击身亡。”施救人员分析称,司机采取的自救措施非常及时,没有盲目施救,为自己捡回了一条命。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