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安徽签发原产地证书1.5万份

2016年06月27日 19:59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5月,该局共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5万份、签证金额7.6亿美元,我省出口企业据此享受进口方关税减免约5300万美元。其中,中国—东盟、中国—澳大利亚、中国—韩国、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居前4位。

  原产地证是指货物或商品生长地、生产地、制造地的一种具有法律效应的证明文件,是货物在国际贸易行为中的“原籍”证书,进口国或地区据此对进口货物给予不同的关税待遇。原产地证如同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具有优惠幅度大、范围广、对等互惠、受技术性贸易壁垒影响小等明显特点,出口企业凭原产地证书,可享受出口货物进口国或地区关税5%-100%不等的降税幅度。我国目前已经签署了14个自由贸易协定,涉及的国家和地区有22个,我省出口至这些国家的主要产品有汽车及其零部件、机电产品、轮胎、化工产品、纺织、服装、毛绒玩具、轻工产品等。

  前5个月,我省签发自贸协定优惠证书前3位的地市分别为合肥、芜湖和蚌埠,分别占总签证量的54%、9.6%、5.8%。其中,合肥市签发自贸优惠证书6359份,签证金额为2.92亿美元,为企业减免关税2000万美元;芜湖市签发自贸优惠证书1133份,签证金额为0.93亿美元,减免关税651万美元;蚌埠市签发自贸优惠证书680份,签证金额为0.23亿美元,减免关税161万美元。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