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名牌行李箱箱子发票有问题 旗舰店不正面回应

2016年06月29日 13:18   来源:沈阳晚报   白昕

  箱子有磕碰痕迹

  趁着“6·18”年中大促,沈阳的消费者吕女士一口气在新秀丽官方旗舰店网购了三个行李箱,可收到行李箱后却发现,不仅箱子有质量问题,就连发票也有问题。

  吕女士将发票问题反映给卖家所在地国税部门。6月28日,宁波市北仑区国家税务局回应,新秀丽公司所使用的发票专用章与税务登记的信息不符,已责令新秀丽公司限期改正。

  市民遭遇悲催网购经历

  吕女士表示,6月18日,她通过新秀丽官方旗舰店网购了三个行李箱,6月21日收到了快递,是从宁波邮寄过来的,打开后竟发现三个行李箱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有一个行李箱上有严重磕碰,另两个行李箱的万向轮失灵。

  除了箱子之外,她还发现一同邮来的发票也有问题。“发票的名头是新秀丽国际贸易(宁波)有限公司,通过宁波国税的官网,我没查询到这张发票,后来又经过进一步查询和核实后发现,新秀丽国际贸易(宁波)有限公司已经更名新秀丽(中国)有限公司,而旧名字已经注销了。”吕女士纳闷,既然公司已经更名,为啥还能开出带有老名称的发票,商家的这种行为难道不违规?

  新秀丽:

  未达成一致是因为补偿金

  当天,记者与新秀丽官方旗舰店客服人员取得联系,客服人员表示,她已经了解了这个情况,目前,之所以未与消费者达成一致,是卡在了补偿金上。

  “我们曾提出可以为消费者换新,但由于消费者马上要出国,如果重新邮寄的话可能会不赶趟。于是消费者提出维修,但其中有一个箱子维修后无法恢复原样,我们提出可支付100元的补偿费,消费者不接受。”新秀丽官方旗舰店客服人员说。

  但针对发票的问题,新秀丽官方旗舰店客服人员始终不愿正面回应。

  国税部门:

  新秀丽违反发票管理办法

  对于吕女士反映的问题,宁波市北仑区国家税务局回应,新秀丽于年初变更税号,并同时变更了企业名称,从新秀丽国际贸易(宁波)有限公司更名为新秀丽(中国)有限公司,因企业疏忽,仍沿用税务登记变更前的冠名发票,确实违反发票管理办法,国税部门已要求新秀丽限期改正。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