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百亿基础设施全面发力

2016年06月30日 14:58   来源:央广网   张雷

  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李阳主任在第十二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 年是喀什经济开发区奋战第二步国家战略目标的起步之年,喀什经济开发区百亿基础设施全面发力,聚焦提升核心片区的商气、人气和财气,彰显喀什地区经济发展新引擎作用。

  李阳介绍,喀什经济开发区将 借助深圳发达的航空保税物流业优势,打造临空经济发展火车头,加快发展航空物流及跨境电商产业,带动文化旅游、商贸、加工业迅猛发展,真正把喀什的区位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

  李阳介绍,喀什经济开发区 北部产业园目前已建成了集生产、办公、住宿、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标准厂房53万平方米,落户纺织服装、清真食品、电子等劳动密集型企业43家,实现就业5800人。力争通过2至3年的努力,落户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100家以上,解决就业6至7万人,把北部产业园建成南疆服装总部物流基地。

  李阳介绍, 喀什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已经挂牌,国家级孵化器通过科技部火炬中心审核,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喀什)工作站在北京授牌。今年年内首批企业将入驻清华启迪(喀什)科技园。深圳科创委今年起将全面援助开发区科技创新工作,支持将喀什经济开发区列入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

  李阳介绍,在加快金融贸易区建设方面, 喀什经济开发区总部经济区5栋总部大楼已建成运营,5栋封顶,420家企业落户。力争年内10栋总部经济大楼全部运营,入驻企业1000家以上。深圳城建成14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深圳精茂城进口商品体验店落户,开发区管委会和金融机构年内将进驻办公。喀什发展商务区13万平方米国际免税广场主体完工。跨境人民币借款特别政策正式落地,首单签约1.08亿元。

  李阳介绍, 喀什经济开发区正在打造东城现代新城,已建成2.4万平方米的行政审批局。104万平米的配套住宅小区已全面入住。32万平方米的10所初高中,2万名师生已进驻就读。喀什大学首批12万平方米8栋学生公寓楼、学术交流中心、实验楼主体封顶。青少年活动中心、图书馆、体育中心主场馆、喀什市人民医院东城分院、人才大厦年内投入使用,近期还将启动建设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东城分院。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