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自贸区南沙新区片区赴天津达沃斯论坛开展招商 签3个重大项目涉投资210亿元

2016年06月30日 16:13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通讯员/南宣)29日,笔者从广东自贸区南沙新区片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在天津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新领军者年会(第十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广东自贸区南沙新区片区招商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在天津期间,南沙招商工作组举办招商活动53场次,签署3个重大项目,涉及投资额210亿元。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丁红都率南沙招商工作组赶赴天津,参加了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的本届夏季达沃斯年会。据悉,本届达沃斯论坛期间,南沙在津开展项目招商活动53场次,涵盖航运物流服务业、高端商务和商贸服务业、科技智慧产业、高端装备及技术产业、健康休闲产业等五大主导产业。签署了3个重大项目,涉及投资额约210亿元。与此同时,一批功能性项目明确落户南沙,南沙还与一批大学、医药集团、电子、金融、航天科技和物流等17家公司和机构达成了逾20项合作意向。

  据介绍,2013年南沙新设企业1332家,2014年新设企业1807家,2015年新设企业7589家,同比增长3.2倍,其中新批外商投资企业221家,同比增长2.75倍,实现合同利用外资27.9亿美元,同比增长64.7%。2015年新增企业注册资本达964.8亿元,新落户项目平均注册资本1394万元,位列全市第一,其中包括18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6个央企在穗投资项目,1000多家航运物流和航运服务企业,108家融资租赁企业、533家金融和类金融机构,超过50家各类总部、709家跨境电商及一批保税贸易、移动互联网等新业态企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