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新与一带一路建设”学术研讨会在西宁举行

2016年07月04日 06:53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的“文化创新与一带一路建设”学术研讨会在西宁市湟中县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全国各地的学者和青年学生30余人参加。

  会议围绕文化创新与“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战略与西部大开发的经济社会发展、文化软实力与生态文明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在建设“一带一路”的进程中,我们应当坚持文化先行,传承传统文化,以现代科学带动文化创新,引领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掘沿线国家深厚文化底蕴,继承弘扬“一带一路”这一具有广泛亲和力和历史感召力的文化符号,积极发挥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作用,共同促进不同文明的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