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津滨海新区 感受经济转型新动能

2016年07月04日 12:1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周 悦

  本报电 日前,海外网跟随全国网络媒体团走进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感受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新动能。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是滨海新区七大经济功能区之一,也被称为“于家堡自贸区”。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在接受媒体采访并介绍中心商务区的发展时表示,这里坚持聚焦“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两大主线任务,立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新区开发开放两大国家战略。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中心商务区有明确的定位和规划。郑伟铭告诉海外网,在承接北京的非首都功能方面,中心商务区的规划是只承接其中的一小部分,更多的规划是将响螺湾地区打造成新的商务中心。

  此外,海外网了解到,除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之外,天津还承担着东北亚地区货物输出到东亚、西欧的重任。天津滨海新区的中心商务区作为前沿阵地,其在“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中的主要功能定位于为企业的跨境投融资提供服务。  (周 悦)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