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35年前离家打工就此失联 如今67岁终于回家

2016年07月05日 09:4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四弟周克华扶着哥哥,痛哭流涕。 仇稳山 缪凡 摄

  7月1日上午10时35分,南通海安县大公镇群益村四组,96岁的村民周宏友见到了35年前离家后便杳无音信的儿子周克胡,一家人紧紧地抱在一起倾诉衷肠。几天前,在江苏和江西两地警方的苦心寻找下,终于帮67岁的周克胡找到了远在江苏海安的家。当天。江西警方专程将老人送回家中。

  老人求助民警想回家

  6月28日,家住海安县的郑先生通过战友微信群里得知一条求助消息,郑先生的战友王警官是江西德安县公安局一名社区民警。一次偶然的机会,王警官遇到位67岁的老人。老人说,他来自海安,在江西呆了30多年,至今还是“黑户”,和家人早已失去联系。

  热心的王警官主动帮老人寻亲,但只有一封30多年前的信件可以作为唯一的线索。“老人不识字,说自己叫周克福(后证实是周克胡),家中兄弟不少,母亲姓沈。信件是很早之前从海安寄过去的,根据信封的地点,可推测老人来自海安县大公镇。”王警官通过微信与郑先生取得联系,郑先生又迅速跟大公镇派出所取得联系。

  经过逐村走访,大公镇派出所民警将范围锁定在群益村村民周宏友一家,周宏友今年96岁,有6个儿子和1个女儿,妻子沈兰英10年前去世。

  “就是我大哥,他老了”

  周家的兄弟姐妹看了大公派出所民警带来的照片后很惊喜,“就是他,是我们大哥,人胖了,也老了。”老三周克荣说,“当初他外出打工,是我送他上的火车。那时我20岁出头,是1981年……”

  周克荣说:“眼看和大哥周克胡同期出去打工的人相继回来,大哥一点消息都没有,家里人心急如焚,其间我和母亲去江西找过一次,也没有找着,母亲临终前遗愿就是能找到大哥。”

  经了解,当年周克胡先到上海打工,后投奔生活在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的姨母。姨母过世后,周克胡就一直在德安县交警大队白水中队做勤杂工。由于周克胡历经坎坷,慢慢就和家人失去了联系。其间,家人曾根据周克胡从江西寄出的一封信找人,却未找到。

  目前,海安县公安局民警正在核实相关材料,为周克胡办理身份证和户口加班加点工作,确保老人过上幸福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