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百万吨小麦乘火车“西行”

2016年07月05日 13:57   来源:人民铁道报   

  6月30日,11车700吨小麦从江苏盐城等地发往陕西、甘肃等地区,标志着长三角百万吨夏粮乘火车 “西行”项目正式启动。

  初夏时节,随着江苏、安徽等产粮地的夏粮纷纷归仓,仓储小麦急需外运,其中有100万吨需要运往陕西、甘肃、青海等地区。上海铁路局克服粮食运输装车分散、劳力紧张、天热多雨等不利因素,想方设法增加运力,努力为企业货主提供优质服务。

  

  上海局建立粮食运输路企沟通机制和装运日报告制度,在货运系统、车站、粮企抽调专人成立运输协调小组,实时沟通外运各环节。该局高质高效落实夏粮西运措施,运输调度部门实行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质服务的运输政策,确保快装、快挂、快运,做到车不等粮、粮不压车;及时把运输进度纳入重点督办事项,由专人负责跟踪,组织每日分析,动态优化装运组织。

  

  当前长三角地区正值雨季,炎热多雨的天气给夏粮装卸作业带来了不利影响。上海局对管内40个装车点运量进行深入调查统计,在局管内统筹劳力安排,合理调剂机具,全力满足每个装车点24小时不间断装车的要求。他们从严挑选车型,提前备足棚车,抽调专门人员对车厢、车窗、车门螺丝等部位进行包裹,防止剐破粮食包装;备足篷布等物品,确保仓库货台不受雨淋,防止粮食在装卸途中受潮。(记者孙业国)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