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舟山地区玩具出口货值创九年来历史新高

2016年07月05日 13:54   来源:央广网   李佳 施进

  央广网舟山7月5日消息(记者 李佳 通讯员 施进)记者今天从舟山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6月,该局共检验出口玩具51批次,数量为48.7万个,货值金额为141.6万美元,批次同比增长27.50%,数量同比增长47.06%,货值金额同比增长53.72%,货值创九年来新高,出口量创八年来新高,呈现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并持续实现国外零通报。

  在当前严峻的外贸形势下,舟山检验检疫局在出口玩具检验监管方面创新模式谋划举措,通过“即报即放”、无纸化报检、无纸化通关、质量分析指导以及破解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方面给予企业最大程度地便利。舟山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实施“即报即放”措施以来辖区内玩具出口从报检到抵达终端市场缩短了2至3天,无纸化报检可减少企业办事时间3小时,促进辖区出口玩具稳定增长。下一步,检验检疫部门将继续优化监管流程,促进辖区玩具产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