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库 青岛占43项居榜首

2016年07月08日 06:31   来源:青岛日报   林刚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为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山东省建立首批“一带一路”建设重大项目库,共210个项目。在项目库中,来自青岛、潍坊、烟台的项目占据前三,分别为43个、25个、23个,青岛位居榜首。

  借力“一带一路”的平台,青岛2015年实现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备案投资项目87个,中方协议投资额18.2亿美元,同比增长141.4%,占比55.2%。其中,恒顺新加坡国际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增资9500万美元,中方投资额累计达到2.75亿美元。目前,青岛已建立了投资总额600亿美元的“一带一路”经贸合作项目库,共100多个项目。

  按照规划,到2020年,山东将建设一批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和合作平台,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跨国企业,建成一批优势产业境外园区和能源资源基地,全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进出口额年均增长5%左右,境外投资额年均增长15%左右。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