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府河、澴河洪水漫溢致107国道中断 已筑起临时防线

2016年07月23日 09:43   来源:央广网   熊庆勇

  央广网孝感7月23日消息(孝感台记者熊庆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过去两天,湖北孝感府河、澴河水位猛涨,多处出现漫堤。孝感市临空经济区童家湖遭到洪水倒灌,造成当地28个行政村、1万5千多名群众紧急转移。目前,洪水已经漫溢到了107国道,造成道路中断。107国道是我国唯一加入亚洲公路网的国际公路,是贯通我国南北的公路交通大动脉。此前,湖北、河南两省遭受特大水灾期间,107国道线始终保持畅通,是一条抗洪救灾的生命线。

  截至今天早上6:00,府澴河水位达29.39米,目前正以每小时5到8厘米的速度在逐步下降。但受到21号凌晨府澴河东风垸大堤、来水涨势太急冲毁子堤的影响,目前,孝感市防汛最前沿的107国道旁东山头工业园整个浸泡在洪水中,从7月21号下午开始,肆意的洪水已经漫到107国道,目前,107国道孝感段已筑起临时防线,险情基本得到控制。

  从昨天下午开始,孝感境内107、316国道南下线路已实施交通管制,除抢险救灾车辆外,其它车辆禁止通行;孝感市交通局也发布了绕行方案:107国道南下车辆可走汉十高速,316国道南下车辆可在云梦县境内上汉十高速。同时,受肆意的洪水倒灌,孝感市临空区与武汉市共享的童家湖湖水漫溢,野猪湖发生50米溃口,受两股洪水夹击,据临空区不远处的天河国际机场也受到威胁,可能会对机场附近道路通行、机场跑道等基础设施产生影响。

  目前,在107国道孝感东山头段,已经依托几十根、三、四顿重的水泥预制管和沙石袋筑起一道一条长约1公里,高度近1米的小型拦水堤坝,也被称之为府河第三道防线,抵挡洪水对107国道的威胁。同时,为了减轻107国道临时防线的压力,孝感市还全力封堵府澴河第二到堤防,即孝感府河东山头街与伦河大道交汇的沿线堤防;同时,位于孝感市孝南区太平山的幸福垸,护堤军民也正全力抢筑堤防,减轻漫出的洪水对孝感临空区的压力以及对天河机场的威胁。

  此外,为保障107国道孝感东山头段及府河抗洪一线供电,截至目前,孝南区供电公司出动抢修人员750人次,抢修车辆80车次,架设防汛照明线路48公里,照明灯具450套,配备一般发电机35台,海洋王应急电源4部。同时,为保障孝感东山头沦河二路(和天下段)防水墙顺利合扰,孝南供电公司30余人彻夜坚守现场,全力保障作业照明。

  对的,由于洪水漫溢,临空区的28个行政村的15000多名群众进行了紧急转移,采取集中安置、分散安置和投靠亲友等方式。

  目前,孝感市孝南区,有了10多个学校、医院、等场所作为受灾群众临时应急转移安置点。安置点共安置群众1800余人,并医疗点医务人员40余人。同时,为了及时保障灾民生活。孝南区民政局已组成四个工作组负责安置点组织协调、物资保障、咨询服务,确保灾民一日三餐基本生活所需,并及时地把饮水、食品、帐篷等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