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文脉传承与协同发展

2016年07月25日 11:12   来源:北京日报   张勃

  原标题:京津冀文脉传承与协同发展

  近日,由北京学研究基地、首都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京津冀文脉传承与协同发展——第十八次北京学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厘清三地历史文脉的形成和发展线索,探求历史文脉对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意义,思考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如何进一步促进三地历史文脉的传承和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必要前提和题中应有之义。

  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天津社会科学院、河北省北方学院等京津冀三地的130多名学者,围绕上述话题,展开了跨学科、多层面的广泛交流。尤其在京津冀区域文化认同与历史联系、旅游协同发展、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会议共收到论文40余篇,将于年内结集出版。(张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