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阿交流

2016年07月25日 13:31   来源:银川日报   

  当地时间7月24日21点30分,宁夏卫视通过迪拜中阿卫视,使用有线及卫星电视传输方式实现在阿拉伯国家的落地传输。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表彰为“2015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的国内首档“一带一路”访谈栏目《解码一带一路》、全景展示宁夏风貌,用情感和故事引发共鸣的纪录片栏目《美丽中国宁夏故事》将在当地陆续播出。即日起,22个阿拉伯国家的观众就可以清晰收看到来自中国宁夏的电视节目。

  此次落户迪拜中阿卫视,是继4月27日宁夏广播电视台中东(迪拜)记者站挂牌之后,宁夏卫视在2016年里开辟全新传播版图的又一成功举措。中阿卫视是一家中阿双语卫星电视台,总部位于中东的金融与贸易中心——迪拜。中阿卫视旨在架构中国与中东商贸最直接的桥梁,利用优质资源和媒体平台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政府、商人及投资项目创造对接平台,并致力于服务和发展中国的外贸经济,提升中国的企业和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近年来,宁夏卫视传输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已由一个区域性频道逐步成长为一个超过8亿观众可以收看到的全国性频道。目前,宁夏卫视已在31个省会、直辖市及5个计划单列市全部落地,全国地级城市的覆盖率超过77%。作为国家唯一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省级电视媒体,宁夏广播电视台一直以中阿广电合作论坛为支点,不断加强与阿拉伯国家媒体的文化交流与沟通,打造“永不落幕的中阿博览会”。

  未来,宁夏卫视将继续跟进策划,发掘中阿文化深厚底蕴,融合当今“一带一路”的时代特征和现实风貌,制作播出更多中阿人民共同喜爱的广播电视精品节目。宁夏广播电视台和迪拜中阿卫视还计划在迪拜共同策划举办中阿广电周,共同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推进包括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各国广播电视媒体多元化、立体式、综合性融合发展。  (宁卫)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