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沿线城市同台共展

2016年05月10日 08:21   来源:深圳都市报   

  原标题:“一带一路” 沿线城市同台共展

  想领略异域风情无须远游,第十二届文博会“一带一路”馆就可将35个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尽收眼底。同时,第十二届文博会一带一路馆还将甄选部分国内一带一路沿线的代表城市参展,组织国内有代表性、高端专业的文化企业展示多样化的丝路文化,促进国内外产品同台共展。

  第十二届文博会面向亚欧非大陆及附近海洋区域的国家及地区,组织邀请了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和非洲的3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俄罗斯、埃及、泰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将由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或推荐行业龙头商协会组展,组织当地代表性文化产品和项目参展。深圳的多个友好城市也将亮相本届文博会,德国纽伦堡、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等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城市的政府机构、文化机构和企业将参展第十二届文博会一带一路馆。

  除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一带一路馆将设立三大展区,包括“一带一路”国内沿线省市展区,国内沿线18个省市将组织当地知名文化企业参展,展示沿线地区文化+旅游、文化+科技、文化+工艺等丝路发展项目;其次是省市丝路文化展区,邀请国内有代表性城市携带文化出口项目、丝路文化代表性项目参展。例如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带来对俄贸易项目;新疆喀什带来丝路风情表演;内蒙古带来极具民族文化特色的“草原文化节”。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