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婴儿车齐上阵 绑198公斤银砖过海关

2016年07月27日 10:15   来源:深圳晚报   许娇蛟通讯员蒋昕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许娇蛟 通讯员 蒋昕) 日前,在福田口岸旅检出境渠道,海关关员连续查获4宗旅客利用残疾电动轮椅及婴儿车藏匿“银砖”案件,共计查获标注有“Ag9999”字样的“银砖”13块,总重达198公斤,初步估值约为83万元人民币。

  7月25日晚19时许,皇岗海关关员在福田口岸出境大厅现场抽查一名香港旅客乘坐的残疾电动轮椅时,感觉轮椅有些超重,仔细检查后关员在电池箱发现了3大块用深黄色塑胶纸紧紧缠绕的“银砖”,银砖上标注有“Ag9999”字样,共计44.5公斤。

  随后,关员加大了对这种“电动轮椅”的抽查力度,在短短一小时内又连续查获2名香港旅客藏匿千足银砖出境案件,共查获“银砖”8块,总重量122.5公斤。这3宗案件的藏私手法、藏私物品、藏私位置全部一模一样,团伙特征明显。

  就在当晚,关员还在自助挑查过程中,查获一宗内地旅客利用婴儿车车底架藏带2块、共计31千克“银砖”出境的案件。上述案件所查获的银砖总重达198千克,初步估算价值约83万元人民币。目前,上述案件已由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据皇岗海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对白银等贵金属实行出口管制,无许可证不得随意出口。

  (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