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身绑7万美元欲闯关出境 深圳中英街海关查获

2016年07月27日 13:4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沙头角海关26日透露,该关在深圳中英街海关监管现场查获一名人身绑藏美金过关的香港籍女子,在其胸部、腰部查获超带的美元共7万元。深圳海关提醒,出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出境,没有申报或超出最近一次入境申报外币现钞数额记录的,并且出境人员携出金额在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应当申领《携带证》。

  事发当天上午7时20分左右,沙头角海关关员在中英街居民进镇通道开展例行抽查时,一名上着黑白相关宽松短袖衣、下着黑色紧身裤的女子骑自行车经过通道。关员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但该女子置若罔闻,仍继续骑行向前。关员见状起疑,立即紧紧拉住其自行车后座。该女子神色慌乱,弃车逃逸。关员立即追赶,并将该女子截获。经仔细检查,在该名持香港身份证女子胸部及腰部位置发现绑藏有美元7万元。

  海关提醒,进出境旅客应充分了解国家对货币管制的有关规定,通关时应主动向海关申报。如果携带超出限额的货币且未申报或申报不实,海关将视情节轻重予以退运、罚款甚至没收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限制进出境物品表》规定,外币及其有价证券属于国家限制进出境物品。按照《携带外币现钞出入境管理暂行办法》第五条规定,出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出境,没有申报或超出最近一次入境申报外币现钞数额记录的,并且出境人员携出金额在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应当向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分支局(以下简称外汇局)申领《携带证》。海关凭加盖外汇局印章的《携带证》验放。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办案部门进一步处理。

  杨磊 穆玉洁 郑华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