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研讨会举办

2016年07月28日 14:07   来源:北京日报   巩峥

  昨天上午,京津冀百余农业专家学者齐聚北京会议中心,围绕三地协同发展与推进现代农业进程展开研讨。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出席会议。

  此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助力三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三地农业合作与交流,切实推动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京津耕地资源总量有限,人均耕地面积分别只有全国水平的13.5%、27%;河北耕地资源相对宽裕,但其中三分之二都是中低产田。京津需要借力河北的广袤良田,河北则要倚重京津雄厚的农业科技力量。

  昨天的会上,三地专家就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的新方向、新格局、新模式进行了交流研讨,分析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有的专家从农业三大体系与农业现代化的角度,分析了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的实现路径;有的从扶贫的视角,探讨了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的举措;还有的抓住种业的京津冀协同创新,提出了三地现代农业协同创新的路径模式、机制设计和具体措施。

  未来,京津冀还将进一步加强农业合作与交流,推动三地现代农业协调、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