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将建曹妃甸片区 推进京津冀深度融合

2016年07月27日 11:36   来源:北方网   

  天津自贸区服务京津冀进入深度推进阶段,7月25日从天津自贸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关注的天津自贸试验区河北曹妃甸片区已经由天津市政府和河北省政府联合上报请示,相关实施细节将逐步公布。

  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蒋光建表示:“目前,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不断深化,整体通关物流成本减少近30%。同时,天津自贸区实行了京津冀跨区域检验检疫‘通报、通检、通放’和‘进口直通、出口直放’一体化模式,每标准箱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120元,口岸快速放行率达88%。”

  目前,天津自贸区已经建立了跨省市税收征管纳税统一服务平台,实现了资质互认、征管互助、信息互通。天津与北京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异地联动购物离境退税。中心商务片区牵头成立了京津冀众创联盟,积极打造区域创新创业生态圈。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